梧音wuyin

躺平。
安雷粮请右拐子页~

梧桐不说话

陈太太我是你的脑残粉儿┌(^O^)┘

龙溪爷:

*给:高触美攻的@梧音wuyin ID点文!


*感觉自己开了个不得了的脑洞,然而又发现自己已经不能正常地用回以前写文的风格了,写不好了(嚎啕大哭


——————————————————————————————————————————————


 


少女再也听不见梧桐的声音了。


她捂着耳朵望向森林尽头的一排排挺拔的梧桐。不知从何说起,也不知从何结尾,只知晓自己再也听不见梧桐对她诉说的欢声笑语或哭泣叹息。


她记得很清楚,幼时的自己经常闯进那片古老的森林,穿梭在梧桐间,不知不觉迷路了,虽然四周宁静剩下蝉鸣,光斑照耀在她脚下,忽然嚎啕大哭不知所措之时,被一把沧桑而温柔的声音带引着走出了森林。她好奇地眨了眨眼,对着空气问:“你是谁?”


“呵呵,我谁也不是。”


“‘谁也不是’先生,以后也麻烦你了。”她往森林绿色的尽头挥挥手告别。


“……”


曾经的女孩已经许久没有再听见那似乎能容纳一切的声音,晃眼间已经过了三年,这几年见她总会隔三差五地逛逛梧桐林,甚至假装迷路让沧桑的声音再指引自己一次。一次也好,少女如此不甘。倚倒在梧桐树下沉睡的她终究从回忆中醒来,深棕色的卷发披在肩上,蓝色连衣裙在微风中飘飘然。秋天的气息已经越来越近,空气变得异常干燥,她略微感到口渴,燥热的感觉涌上了心头,似乎被什么不好的思绪堵住,抚摸着它凹凸不平的躯干站了起来,抬头望向依然青葱繁茂的梧桐,低声喃喃道:“呐,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说话了呢?”


秋风起,梧桐叶发出窸窣的响声,依然没有听见沧桑的声音。


“呐。”她苦涩地笑了笑,“我已经知道是你啦,少跟我装蒜,不然我走啦。”


我走啦。


 


由于去了太多次那片城里人都说危险的森林,总是被父母责骂,这次也没有例外。少女抑郁地回到破破烂烂的小屋子,父母已然做好饭菜只等她一人,开始了喋喋不休地骂战——淘气,不听话,又跑去森林玩了。她只得尴尬一笑,双手合十调皮地求原谅并保证再也不去了。


“呵,你最好给我乖乖呆在家里,听隔壁那不多靠谱的假占卜师天天咋呼说什么过不久有大事发生,叫咱们收好行李随时逃,嗨,也不知是不是她脑子坏了。”


少女嚼着肉道:“那我能把书房的书都搬走吗?”


“你这丫头想啥呢!”


“那让我带一本也行啊……”她还惦记着前两天从书店里买回来仅仅扫了几眼的《树灵传奇》,打算今晚当睡前小故事看完呢。


话音刚落,窗外几个胖嘟嘟的小少年飞奔而过,四处吆喝着的声音生怕邻居们都听不见:“喂喂喂,隔壁树林子着火啦!火超大!!”


“……?!”少女被进咙的饭噎住疯狂地咳嗽了起来,“我,我出个门!”


“……喂!你干嘛!臭丫头回来!”


 


不听劝。少女知那是必然。她疯狂地奔跑到梧桐林里,亲眼看着远处森林外熊熊烈火正在天边撕扯,树木倒下发出摧枯拉朽的声音,乌鸦们在红日下盘旋的尖叫,黑巫女挥动权杖的呐喊,这些都让她捂住了耳朵,紧咬下唇忍住不让自己哭出来,深绿色眼眸里尽是零碎的灰烬。火焰铺天盖地地袭来连梧桐也无法线面,这场史前大灾难已经无法抵挡了。等她晃过神来之时,已经在火红的海洋间无处可退。


“完了。”她手握成了拳,因为四处弥漫的热气,呼吸也变得困难,汗水让卷发贴在脸颊上,“这回把自己栽进去了。”


梧桐不说话。


在她没有发觉的时刻,巨大的燃烧梧桐向她亟亟倒去。少女没有逃走,反倒像是看透生死一般坐了下来,只是不甘心还没能再听它说一次话呢。


然而一个飞驰的身影从天而降踹开了燃烧中的梧桐使其偏离原本的轨道而倒向另一边。树下迷茫的少女算是暂时得救了。


“……喂,你,这里很危险的难道你不知道?”


她猛地转过头,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位赤脚小少年,他喘着大气站在为数不多没有被烧着的梧桐树干上,手里握着三尺长的细木棍,灰头土脸的模样加上衣衫褴褛的穿着仿佛刚经历了什么大战,而这却依然掩盖不住那双清澈明亮而灼灼不息的眼睛。


少女怔了怔,破涕而笑,仿佛重新听见梧桐沧桑似海的声音。


 


“笑啥,还不快走?”


“你不认得我了吗?我以为你是个老头子呢。”


“……”


“那再麻烦你帮我带一次路咯,‘谁也不是’先生。”


 



“古树上万岁,或能成精,或能统木。前曰树灵,后持木核。树灵有灵而无情,现身于危急之时,辅佐巫师平理内乱,可杀亦可救人,全权取决于树灵自身。然有违背巫师指令者,永坠灵狱。”


——《树灵传奇》


评论(1)

热度(7)

©梧音wuyin | Powered by LOFTER